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02/09 (五) 鄉下人逛台北一日遊 part-1

其實標題是亂下的

由於六日一要跟無言&阿屁下去高雄玩

所以乾脆一起把行李帶上去 然後在從台北一起下去


早上七點的鬧鐘醒來 在確認一下東西是不是帶齊了..

老實說 出去玩也不知道要帶什麼東西 應該是帶衣服就夠了吧

由於我的手機送修 舊的T191又怪怪的 (不要小看這隻手機 高二我還很爽的用了一陣子)

所以昨天晚上11點多冒著被bubu幫坎的風險 殺去朋友家 借了一隻V191

拿到這隻手機還蠻不錯的 螢幕大按鍵大

操作介面簡潔有力 加上又是全新的

讓我對MOTO的刻板印象頓時改觀..


吃個早餐後 八點就出門了

約10點在世貿 我覺得我好像太早出門了

不過亞聯的車子會先經過龍潭而且到台北是在新店下

要到世貿還要繞一段路...

往台北的車子很多 才等五分鐘就看到亞聯的車子來了


在高速公路上 看到了一台車上面載著很奇怪的車子

司機還特別問我們 因為我做第一排

看了很久原來那是一台全新的割稻機?? 反正類似耕田用的 還蠻炫的..



搭上了後約9點20到台北新店

下交流道後 第一站新店高中 突然有一隊的棒(壘?)球隊下車

他們整票人約2X個 所以下車花了很久的時間

我嘗試想知道他們是什麼學校的...不過在他們的隊服找不到什麼答案



這個司機還蠻熱心的 途中路上有個施工的警示圓錐倒了

他還特地停下來跟旁邊的工人說倒了 會影響到車子的安全

感覺還不錯..



到了最後幾站 司機就問了 你要去哪裡?

我就說了 國父紀念館站下車

他又問了 哪個路口下車? 我說比較靠近世貿那個

不過後來他人很好 就幫我開到市政府前面 就是跨年的那個廣場那邊讓我下車



到了世貿 打給了腦殘康 他說一下就到了 還在公車上

我就先找到世貿三館的地方那邊等

等了很久才等到~~~~~~慢到哭

買了一張票後 (因為我已經有兩張) 就進去了



很久沒來世貿了 剛進去還有種懷念的感覺

因為以前還蠻常和我爸來這邊的禮品展參展

後來國中還有來電玩展一次 算一算真的還蠻久沒來了



這次是電玩展跟多媒體展一起展覽 不過電玩展要收費

而多媒體展 非假日不需要收費

這次的目的是來看多媒體展的 因為主要是鎖定要買喇叭



剛進入電玩展 人潮不是很多 可能是因為才早上10點多吧

白目的國中生還沒醒來!! 等下應該就會很多人了

一進去 一堆我不認識的online game 再打廣告

沒什麼認識的..唯一比較熟悉的大概就是明星三缺一online吧

有個攤位是專門放飛機遊戲的

細膩的遊戲畫面在加上 搭配上專業的搖桿

搖桿上面除了一般的功能 還配上了飛機專有的閥紐

甚至連防止誤射飛彈的保護蓋都有

那套搖桿 好像要快1萬快台幣吧 不過也貴的有他的價值所在



其他的國產ONLINE GAME 很快就晃了過去

眼中看到的 不是一款款的GAME 比較在乎的似乎是SHOW GIRL正不正

在稍微晃一下 就跑到多媒體展去了

一穿過去就發現 這根本跟電腦展差不多

感覺並沒有主打多媒體的感覺 反而是賣NB蠻多的

到了HP攤位前面 剛好看到SHOW GIRL正在主打他們的觸碰式螢幕的NB

螢幕還可以轉到外面來

其實這種技術好像很久以前就有了 只是好像又消失了很久



老實說觸碰式的螢幕 才會大大增加NB的使用效率

以一般商務人士來說 外帶NB出門 還要多帶一顆滑鼠出門

放置NB時 還要預留操作滑鼠的空間 想起來就會節省很多麻煩

觸碰式是比較直接性的一種操作

看SHOW GIRL講的口沫橫飛 但是台下觀眾卻冷冷清清

實在有點可憐 阿屁看在他有送一個AMD的魔術方塊

免強聽了一下 隨便回答AMD問題 就拿到手了



人是很現實的 目的到手就準備啪啪屁股閃人

繼續往裡面走 看到了比較有關多媒體的東西

就是一些喇叭+家庭劇院組+卡啦OK

稍微晃了一下 並沒有我要找的品牌 JUNGLEREX

有點失望 這次參展然沒什麼知名電腦喇叭品牌

家庭音響好像也沒有幾家有名的



可能是我把"多媒體"這個名詞誤解了吧

多媒體基本上還是可以跟電腦混為一談的 反正都是電腦衍生出來的

逛到一半 我後面的AIR WALK背包 壓到我無法喘氣..

所以就先去B1 找置物櫃把包包放了進去


繼續回去逛 看到有一家不知名攤位

竟然賣了很多個USB按摩器 一個才50元!

看到真另我心動XD 看了兩眼 二話不說直接買了

康康和阿屁看了 直接罵我腦殘

最機掰的是 聯店員都很懷疑我怎麼會買那種東西

幹!! 我不買 難道是要誰來買阿!!

我只能說你們不懂啦....這個機掰東西

我早在他剛出來時就想買 但是外面都賣到100多

現在半價不到..當然買一下


繼續逛 看到一些改墨水的攤位

因為康康剛好要買

在這種賣印表機是為了賺後面高單價墨水夾導致原廠墨水夾價位不斷攀高情況下

以前隨便一台印表機就3~4K以上 現在卻只要1~2K多?

改機這種行業就大為流行 其實針筒填充墨水這種東西很早就有了

只是現在進化成填充式墨水瓶 比針筒式方便

而且還加上了廢墨處理 使得印表機壽命增長一點

其實我也是因為店員跟康康介紹產品時

才知道廢墨處理 是怎麼一回事

只能說EPSON 真是太奸詐啦 (雖然我不趕確定 店員講的是不是100%真實)

後來康康買了改機的墨水夾 花了1800

因為店員 CX3900的晶片比較難破解

晶片PIN腳為9個 比以前的7PIN多了2個



電腦界果然到處都可以看到 保護與破解的戰爭存在

從最早以前的 LPT 硬體鎖 來保護正版軟體

到了後來燒錄機出現 防拷大戰開始

SAFEDISK Vx.x 到 SecuRom XXX 到現在的

甚至要拔(關)掉光碟機才能正常執行的 starforce

毒蛇 ,deamon tools, clone CD ,phatom CD 到了現在的俗稱的酒精

軟體不斷更新防止盜版 但是卻又一一被迫解

只能說這場戰爭 盜版永遠都是勝利者

沒什麼原因 因為大家愛錢


又稍微晃了一下 發現其實也沒什麼我們想要看的東西

就跑出去 去了新光三越找尋餐廳吃飯

原本是要吃漢堡王的 但是我皮包裡面剛好有王建民套餐卡

所以就去麥當勞吃飯

那邊的新光三越 分了好多棟 據說每一棟都有不同主題

這種事情在新竹是不可能發生的

新竹大概只有一個站前全國營業額最高的sogo以外 沒什麼鳥


吃飽了 突然一陣睡意又來了

跟昨天一樣 吃完復興鄉腳板山的炒飯之後

真的很想睡 順手把剛剛在電腦展拿到的戰利品拿來看看

拿到了一堆奇怪的ONLINE GAME的試玩片&一堆廣告傳單

把一些東西稍微整理一下 丟了一大堆東西在SOGO的地下街裡面 然後就走了

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還要讓裡面的阿媽收..


要去哪呢? 由於最近RAM幾乎跌到谷底

前幾天就有想說想賣掉我這條PATRIOT DDR2-667 1G

然後去買兩條 KINGSTON 或是創見的1G*2來跑雙通道好了

剛好康康也要看鍵盤

於是就講好要去光華商場 因為包包還放在世貿的置物櫃

再走回去世貿的路上 遇到了不少街頭藝人

我後來才知道 原來街頭藝人是要考證照的

看來還真的是鄉下人逛台北城


途中阿屁他說差不多要去看牙醫了 所以就先回去了

剩下我跟康康 拿了包包搭上信義路的公車前往台北光華商場

已經差不多有一年多沒去光華商場了 何況是他又搬到新的地方

到了XX路口下車 走了兩個大街區才道光華商場

其實跟搭捷運差不多 因為捷運也是要走一段路

其實我們還不是很確定光華商場在哪 不過最後康康還是找到了


到了光華商場 總共分了5 6條街吧

從第一條開始晃 盃了一個無敵大的AIR WALK包包

在狹小的光華商場裡面逛 真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順手拿了一家的報價單 仔細一看 竟然是赫赫有名的原價屋

東西也真的像網路上一樣便宜.. KINGSTON 才2100左右

實在有點心動

不過後來想想後 老實說我根本用不太到2G的RAM

VISTA? 根本是虎爛的東西 我不屑掉進微軟的圈套裡面

3000+ DDR400 1G 就可以跑得很順的東西 需要這麼大的RAM幹麻?


後來幾乎都在問康康要的鍵盤組 裡面有一兩家專門在賣羅技的東西

貨色還算蠻齊全的 稍微問了一下大概就是那幾款吧

有一款比較舊的款式 但是造型不錯看 (跟我現在用的這個蠻像的)

他附的滑鼠也還不錯 800DPI 有上下頁按鈕 跟我現在的MX510有的拼

後來到很多家問 都沒有賣這款

也有順便看看喇叭 不過大部分都是以電腦喇叭品牌為主

所以就沒有在仔細看了


還看到一台VIEW SONIC 22'螢幕

這台螢幕我朋友不久前才在新竹NOVA 9400買的

在這邊只要8900



這趟光華商場之旅 改變了我以前對他的印象

我一直覺得光華商場跟NOVA的價位是相去不遠的

其實我錯了

光華商場之所以能價格這麼低 大概是因為以量制價吧

一個平凡的禮拜五的下午3~4點 裡面竟然還有這麼多的人潮

這在新竹的NOVA 只有在假日 週末才會出現

所以光華可以賣這麼低都沒關係

反正作這行本來就不是在賺價差 而是賺廠商給予的回饋等等


離開了光華商場 本來是打算叫無言來順便載我回去他家

因為康康晚上還有事情 而無言剛好在台北車站詢問凌晨的統聯班次

不過無言後來先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