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年暑假就說好要去拉拉山了 好像是因為鳥颱風&人又剛好沒空
所以沒去 想到這個..去年的環島計畫也因此破壞前 幹!!
大學的暑假就是閒~~~~~~~放了幾天宅在家 實在有點想哭
今天一大早就睡過頭...幹!! 昨天還很興奮測我朋友不要那麼晚睡
結果.....機掰 還不是因為手機送修...熟悉的SHINING RAY 不SHINING了
結果鳥T191鈴聲小到哭 根本叫不醒~~~~~
大概4~5通電話 才驚醒了過來
(還好有醒過來...以平常在長庚宅的神力大概可以睡到下午)
隨便穿上衣服加上厚的外套抓著安全帽就出門了
到了朋友那邊 買了兩瓶飲料 (買一送一) 就沿122往竹東
路上車子不多 沒多久就到竹東了..接上竹林大橋後
右轉接120去接台3往龍潭 目的地是先到石門水庫晃晃再殺往台7
台3一路上都沒啥紅綠燈 60~70順順騎30多KM的路程只花了半小時
讓我覺得好像只有我家到市區的感覺..
到了龍潭右轉接台3乙 然後照路牌走到了石門水庫的收費處
幹!! 結果看到石門水庫因為施工 所以正門不能走要重後面進去
在那邊研究一下要怎麼重後面繞進去 和朋友在那邊想了一下
幹!! 乾脆殺北橫了啦~~~
恩~~稍微翻了一下怎麼接上北橫最快 發現地圖上有一條洨路是從台4直上北橫
不過地圖上這條路實在小到哭爸 我和我朋友都覺得我們應該是找不到吧..
沿著台4路也很大條 騎不久就看到有路可以直接往北橫
上了北橫路變小條了 不過沿途風景很漂亮..
很久沒有這種騎車感覺...在都市騎車真的很想殺人
一堆砍死人的台客 一堆噴死人的翹管 一堆不打燈的機掰車
一堆闖紅燈的腦殘 一堆皮皮措的老伯
反正在都市騎車 整趟下來幹林娘不知道已經罵多少次
天氣好 + 風景優 騎車頓時有種享受的感覺
只恨愛將排氣量不足 出灣感覺動力不是很夠..硬拉轉又炒死人
到了北橫遊客服務中心 很多人在那 本來想停一下的
不過又覺得路途遙遠 還是趕路吧~~~~~~
遊客中心那邊好像也是蔣經國?!的墳墓吧 有憲兵在那守
騎了不久就到了腳板山 朋友就說要去那邊休息
到那邊後 那邊應該是復興鄉最熱鬧的村子吧.
有 青年活動中心 警察局 消防局 鄉公所 一堆小吃店 加油站
不過我們因為太早去了 到那邊才9點多左右 想吃個東西都難~~
上個廁所 買個炸香菇+蕃薯吃完就繼續上路了
算了一下路程 到拉拉山還要約4X公里
一路風景很讚 左灣 右灣順順的殺 安全為主
不過有一次超車有點驚險 因為被大車+兩台小車 已經吸廢氣吸到想殺人
偏偏路就是很小條加上一堆盲灣 冒險殺盲灣超車
萬一彎道銳減OR對象來車 這輩子大概就毀一半了..
抓準了一個不是很長的直路 連退兩檔重重的灌上油門
好像有點退太過頭 吵到哭又沒啥動力 最後是很順利的過了這幾台車
後來經過了一個很直的隧道 一出去就發現不太妙
似乎有條伯正在跟我熱情的招手
阿咧!! 幹!! 該不會是超速吧! (看著他手上拿著雷射槍)
我記得 一路上最高都不會騎超過70吧!! 但是誰知道中橫限速多少..
心理想著大概要飛掉2張小朋友了吧
好險阿~原來條伯是說 北橫全面開頭燈行駛喔..
我只能裝乖加上一點點的無辜回他 不好意思...喔..恩..(好像是這樣吧)
原來條伯是個原住民 也沒有很刻意刁難的感覺 叫我們要多注意一點
就放我們走了~~~ 原住民真是善良阿..!! 不像某些都市的警察只會喝茶+靠北
沿著漂亮的風景 到了巴陵山口 要去拉拉山就是這邊
彎上去的路不是很好走 髮夾灣不少 一路爬山到了拉拉山的遊客中心
停了車突然發現大家有點餓 想找東西吃 但是裡面的東西又貴到哭霸
所以上個廁所就上山去看神木啦 一路上看了22顆神木 都還蠻大的吧
還記得最後一次去森林看神木好像是國中的事情了 反正很久就對
每顆樹齡約1K~3K年都有 還蠻老的 有些旁邊長了很多毛
我朋友就靠北說 幹!! 長毛好噁爛...真的是在哭爸
裡面指示牌都很虎爛 標示100m的路程 要走10分鐘
結果走2~3分鐘就到了 整個就很殺小
不過整段路程還蠻長的 晃到1X顆神木 肚子又在哭夭
這時突然看到路上有一家人在吃便當 有種莫名幸福的感覺
原來在深山中吃個便宜的便當 也是很滿足的!!
山上還蠻熱的 天氣好的跟什麼鬼一樣..爬完整頭大汗
回到遊客中心 稍微休息了一下就下山了
原本是打算走往尖石的小路繞回內灣==竹東 然後回新竹
但是有朋友車子好像快沒油 據遊客中心人說 路上可能會有私人的巴陵加油站
沿途下山什麼貓都沒看到 看來只能硬著頭皮 回去腳板山那邊加油
整個北橫大概只有那邊有加油站吧
下山的路上許多的髮夾灣
老實講我過的一點都不順利 很多次感覺都快煞停了才過彎
不是想要在髮夾灣耍帥 只是想更順利的過去
我好像發現自己 過彎都用靠壓的比較多 很少動龍頭
髮夾灣看起來好像要轉一點龍頭 才可以比較順利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反正自己不習慣那種方式
安全第一 慢慢過吧!!
下山後接到北橫 往原路騎要回去腳板山那邊找加油站
因為路上好像都沒有~~~~~
就在中途 想要超一台公車&兩台車子 我墊底 我兩個朋友在前面
路不是很大 第一台車灌了油門 我們也跟上去了
結果又遇到灣 一台車先過了之後 車道被公車吃死
他在我面前急煞 然後就摔了...
當時看到有點愣住...停下車子後 先幫他的車子拉起來
然後看了一下他的傷勢是還好 因為有阿賴的加持吧..
只有腳有一個比較深的傷口 好像很痛~~~
檢查了一下車子 前煞桿斷了 打檔桿部份彎曲 大至上是還好
有裝保桿果然安全許多!
稍微休息了一下 繼續上路 比較疑惑的是第一台我的腦殘朋友 竟然都沒有回來
就一直騎走了 途中接到他的電話 我跟他說在118羅馬公路口等
會合後繼續往腳板山移動 加了油後在附近找了一家車行
先稍微把已經歪掉的打檔桿樵回來
然後在腳板山吃了炒飯就回程了..附近一堆在賣香菇的
在回去接了118羅馬公路往台3
羅馬公路好像還蠻有名的 整條路還算好跑 難怪重車還蠻喜歡跑這條的
中途經過了一個很多地方的人 XXXX 名字忘了 好像有打廣告
然後在經過了馬武督森林 (去年暑假去過的地方)
然後接台3==>台120==>竹北==>新竹
陪朋友去修車 還後再載他回家
========================================
本日里程: 250 km
回程已經騎到快起笑了...
明天還要去台北世貿看多媒體電玩展
不過晚上還是跟一個腦殘聊天聊到兩點多才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